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四川日报

川渝首次联合发布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
2021年03月01日 09:1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春华)为打造川渝人力资源市场共同体,加强两地在协调劳动关系及企业工资收入分配宏观调控方面的交流合作,省人社厅和重庆市人社局共同研究形成《川渝地区2019年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和行业人工成本信息》,并于近日联合向社会发布。记者2月25日从省人社厅了解到,这是川渝两地首次联合发布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和行业人工成本信息。

  从各行业门类工资报酬水平的排序来看,重庆市、成都市、四川省及川渝地区整体情况大体一致,以金融业为首,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均排在工资报酬水平较高的位置;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农、林、牧、渔业均排在工资报酬水平较低的位置。

  从2020年企业薪酬调查的数据来看,重庆市工资报酬水平低于成都市,与川渝地区整体水平基本持平;重庆市企业人均人工成本水平低于成都市,与川渝地区整体水平基本持平。对比部分华东、华南省份薪酬调查数据,在工资报酬水平上,重庆市整体高于云南省、江西省和安徽省,低于广东省、江苏省和福建省;四川省和川渝地区工资报酬水平略低于福建省整体水平,排在中游位置。对比部分华东、华南地区具有代表性的城市及地区薪酬调查数据,在工资报酬水平上,重庆市整体排名较低;成都市工资报酬水平排在中游位置,与珠三角及厦门市水平相当。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