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四川日报

四川为川籍农民工建博物馆:选址新津 预计8月建成开放
2021年03月23日 08:5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
分享到: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春华)我省正为2500万川籍农民工建博物馆。3月22日,省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张凯钇介绍,目前博物馆主体工程和展区设计已完成,已征集到展品2000余件。

  博物馆选址成都市新津区,预计今年8月正式建成并向公众开放。博物馆建成后,展厅面积1800多平方米。将以文物、文字、图片、视频、音频、场景复原等形式,全面形象地展示改革开放以来农民工群体从无到有、从少到多,汇聚成磅礴力量,活跃在各行各业,成为产业工人主体的历程。参观者可通过模拟场景实地体验建筑工地、春运挤火车等活动,还可看到按1:1复制的农民工宿舍、仿制的新生代农民工夫妻房以及农民工子女与城市人口子女一起就读的场景模拟等。

  作为劳动力输出大省,我省农村劳动力转移输出从1978年的118万余人增长到2021年的2500余万人。他们用勤劳和汗水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为经济社会发展源源不断注入新活力。从省内来看,2020年全省农民工经济首次突破1.2万亿元,成为全省经济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