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封面新闻

四川农资打假行动:一查到底 从严从重处罚
2021年03月30日 09:15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封面新闻记者 田之路 实习记者 张果

  2020年,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织开展了“春雷”“利剑”“昆仑2020”“奋进”等专项行动,各地各部门聚焦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等农业投入品和粮米油、菜果茶、肉蛋奶、鱼虾蟹等农产品,加大对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农资经营集散地、种养殖生产基地、菜篮子产品主产区等区域的检查力度,加强农业投入品和农产品监督抽查,严格执法办案,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全省公安机关破获假劣农业投入品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或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案330件,抓获422人。全省市场监管部门查办假劣农业投入品案191件。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查办农业投入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案1415件,取得了显著成效。

  2021年,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指挥下,组织开展水产养殖用投入品专项整治行动、“瘦肉精”专项治理行动和农产品“治违禁 促提升”三大行动。

  举办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全面宣传法律法规,为农民提供技术服务,提高农民维权意识和科学用药用料水平。增加农资和农产品抽检量,对不合格产品一查到底,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罚,以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