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四川在线

“一对一”服务20个重点项目农民工 四川省农民工法律维权服务团来了
2021年04月13日 15: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刘春华

  4月12日,四川省农民工法律维权服务团律师“一对一”服务重点项目农民工活动在德阳启动,20名服务团律师将分别一对一联系20个重点项目,为项目内的农民工提供免费服务。这是四川省农民工法律维权服务团成立以来开展的首场活动。

  维权服务活动现场

  为畅通农民工法律维权绿色通道,加大法律援助力度,加强公益性法律服务,帮助农民工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推动建立农民工法律维权长效机制,去年省人社厅通过面向社会公开招募,组建了全省农民工提供法律维权服务的公益性组织——四川省农民工法律维权服务团。服务团将通过线上咨询、现场接诊、知识讲座、法律援助进工地等方式,提供农民工法律维权政策咨询、答疑;开展法律知识宣传、讲座;为权益受侵害的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

  省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张凯钇告诉四川在线记者,“一对一”活动是指由四川省农民工法律维权服务团20名专业律师“一对一”联系20个重点项目,其中省内省级重点项目14个,省外川籍农民工集中的重点项目6个,为项目内的农民工免费提供劳动争议咨询服务,引导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今后,省农民工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法律维权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法律维权服务团的作用,持续开展各类法律援助活动,当好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守护人”。

  四川省农民工法律维权服务团律师“一对一”服务重点项目名单

  1.闵孝友 服务西南(自贡)无水港项目(自贡市自流井区)

  2.周学玲 服务泸州国家高新区医药产业园项目(泸州市泸县)

  3.刘小红 服务生态智谷凤翥湖数字经济产业园一期项目(德阳市旌阳区)

  4.李文生 服务广元市南山隧道项目(广元市利州区)

  5.向  阳 服务四川盛马化工技术改造项目(遂宁区大英县)

  6.周  攀 服务资中新发地农产品物流批发市场项目(内江市资中县)

  7.余  涛 服务峨眉山京川医疗中心项目(乐山市峨眉山市)

  8.冯  骏 服务南充现代物流中心项目(南充市高坪区)

  9.朱翼翔 服务五粮液成品酒包装、智能仓储配送一体化及勾储酒库技改工程项目(宜宾市翠屏区)

  10.岳 豪 服务岳池县原料药及医疗器械生产基地项目(广安市岳池县)

  11.谭秀建 服务土溪口水库项目(达州市宣汉县)

  12.罗  斌 服务红鱼洞水库及灌区工程项目(巴中市南江县)

  13.张俊林 服务天府大道、益州大道、梓州大道眉山南延线工程项目(眉山市仁寿县)

  14.毛  军 服务西昌市东西海三河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凉山州西昌市)

  15.李万保 服务四川省德阳大建劳务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昌平区)

  16.阳  丁 服务于长春市福瑞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长春市绿园区)

  17.王  雪 服务智信鑫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市余杭区)

  18.李  健 服务中铁二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福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第5标段项目(福州市仓山区)

  19.任  强 服务深圳川深汇建设有限公司(深圳市龙岗区)

  20.刘  娜 服务九龙坡区大杨石组团G分区G09-1/06地块商品住宅项目(重庆市九龙坡区)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