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四川在线

福建三地调整为中风险 四川疾控发布健康提示
2021年09月11日 16: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魏冯

  9月10日8时,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发现6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经专家研判,本次疫情源头疑似为新加坡入境人员林某杰导致的传染链条,县里马上组织开展以林某杰为源头的流调溯源、核酸采集并对6例阳性人员居住的枫亭镇溪南、溪北、建国、铺头、秀峰等五个村进行封控管理,并要求隔离群众按规定做好居家隔离的各项防护。

  据介绍,8月19日仙游县按规程对入境人员林某杰点对点转运至仙游县集中隔离点集中隔离,三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后于8月26日实行居家健康监测。9月10日,在流调溯源时,发现其共同居住的1名家庭成员林某发核酸检测呈阳性。通过扩大采样检测,发现林某发2名同伴核酸检测呈阳性,目前共有6名人员核酸检测为阳性,均已送定点医院隔离诊治。同时,严格按有关规程对相关场所和人员采取封闭管理及环境消杀、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扩大核酸检测等处置措施,切断传播链,同时在全县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全民防范意识。

  9月10日起,将枫亭镇秀峰村、铺头社区居委会、兰友社区居委会划定为中风险区域。要求区域内所有居民严格实施居家隔离。

  为引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反弹,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提醒广大群众:

  01

  2021年8月26日以来,从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到我省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当地采取相关防控措施。

  02

  如无必须,近期最好不前往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必须要前往的,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从上述地区返川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并配合当地采取的相关防控措施。

  03

  全省各医疗机构和发热门诊在接诊时,询问有无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旅居史或人员接触史。

  04

  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

  05

  广大群众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应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