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四川日报

四川预计招募派遣志愿者4300余名
2022年05月05日 16:5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近日,团中央召开 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四川在成都设分会场,多个相关部门负责人与省内10余所重点招募高校项目办负责人参会。记者获悉,2022年西部计划,四川预计招募派遣志愿者4300余名。

  会议要求,各级西部计划项目办要高质量抓好招募选拔、“青马工程”西部计划专项和研究生支教团专项等重点工作。

  四川作为服务省代表在会上发言,作题为《优化工作机制,强化政策供给,推动西部计划项目提质增效》的汇报,从推动项目机制持续优化、推动项目持续稳定发展、推动项目服务管理稳步提升等方面作经验交流。自2003年西部计划项目在四川实施以来,已招募派遣西部计划志愿者43000余人次,覆盖我省21个市(州)183个县(市、区)。一大批志愿者在基层实践中锤炼意志品格、增长本领才干,为构建新时代四川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了青春力量。

  2022年,四川省预计招募派遣全国项目志愿者2800余名、地方项目志愿者1500余名,共计4300余名,将开展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5个专项。有意愿参与西部计划项目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可拨打四川项目办电话详细咨询:028-86755167、028-86115822。目前,西部计划已开通网上报名,报名登录网站:http://xibu.youth.cn。(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浩)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