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成都商报

四川天府新区国家气候投融资试点启动
2022年11月24日 10:31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11月22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承办的2022中国资本创新(成都)峰会在天府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次峰会是2022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第二届国际区块链创新应用博览会的核心活动之一,两项国家级、省级金融创新试点工作在会上正式启动,其中一项,就是四川天府新区国家气候投融资试点。

  四川天府新区国家气候投融资试点将围绕实施方案目标任务,立足促进中心功能定位,开发综合服务平台,创新气候信贷、债券、保险等金融产品,不断挖掘天府中央法务区金融服务潜能,持续增强天府基金小镇金融聚集功能,全力服务天府永兴实验室建设,最大限度发挥气候投融资试点和近零碳园区试点的“双试点”协同作用,推动气候投融资规模跃升,力争2025年全市气候相关重点领域信贷规模突破2000亿元,债券规模突破300亿元,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量较2020年下降18%以上。

  在增强气候投融资功能方面,将依托西部最大的创投融资中心——天府国际基金小镇,推动设立规模为10亿元的成都市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基金,力争到2025年天府国际基金小镇投向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关联基金规模达200亿元。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祥萍)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