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成都商报

年夜饭咋吃? 成都超300家中餐厅不打烊 让你的胃幸福过年
2021年01月28日 11:30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疫情防控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选择就地过年,就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支持。 此心安处是吾乡,如何让留在成都的人们过一个幸福温暖的春节?如何为“就地过年”的人们提供吃、穿、住、行、娱全方位的“幸福保障”?

  即日起,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成都发布推出“留在成都 幸福过年”系列策划报道。

  今年春节留在成都,年夜饭吃什么?成都餐饮同业公会昨日发布的首批“成都年味·中餐厅清单”显示,今年春节期间(2月11日至2月26日),成都有超过300家中餐厅宣布“春节不关门”。记者了解到,火锅、特色餐饮、老字号小吃等主题清单也即将公布。

  除了年菜外卖、到店自提

  还提供宴席外送、大厨上门服务

  这300多家餐饮单位中,不仅包括私房菜、商务宴请等餐饮形态,同时也不乏大众消费的“社区食堂”,以及乡村基、大米先生等类型的中式快餐等。

  在成都,今年的年夜饭只需要打个电话或者扫码下单,餐桌上令人食欲大开的美食就能送货到家。

  针对不同的用餐人数,部分老字号餐饮企业还推出不同的年夜饭套餐。比如,银杏金阁在2月11日至2月17日开设早茶,每天8:30开始营业,同时提供商务简餐及年夜饭套餐。一些特色餐饮店也推出了到店自提和外卖年夜饭套餐。比如,金河宾馆推出了年菜外卖、到店自提、宴席外送、大厨上门等。

  采购进口冷链食品必须

  验明货品来源和核酸检测报告

  疫情下的“就地过年”,对整个餐饮行业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成都餐饮同业公会秘书长袁小然表示,一方面,“就地过年”势必会带来客流量的增长,但今年春节期间,不仅有疫情防控下对进口冷链食品更加严格的安全监管,同时,长江禁渔也对商家的菜品供应带来了更多挑战。

  针对“就地过年”和疫情常态化防控这一特殊时期,成都餐饮同业公会已发出行业倡议,号召餐饮企业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包括加强采购环节管理,落实采购各环节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及台账制度,采购进口冷链食品必须验明货品来源和核酸检测报告;加强对就餐消费者的引导,进店佩戴口罩、餐前洗手;就餐使用公勺公筷、实行聚餐分餐制等。

  在保障服务方面,成都餐饮企业正在做充足的准备。成都南堂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燕透露,在号召市民“就地过年”的基础上,南堂也提倡员工都在企业过年。为此,他们每家门店将在除夜前夕,组织员工参加中奖率100%的抽奖活动,让员工感受到过年的氛围。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邹悦 邓文博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