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国新闻网

四川眉山:百岁老人的快乐“三八”妇女节
2021年03月09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梁玄、毛郑江推着杨学彬老人在老人家附近路边欣赏油菜花。 刘忠俊 摄

  牟雯雯、王玉桃和梁玄等志愿者与103岁老人杨学彬一起包饺子。 刘忠俊 摄

  梁玄陪着杨学彬老人欣赏油菜花看高铁,感受城市巨变。 刘忠俊 摄

  103岁老人杨学彬(中)听力不好,志愿者王玉桃(左)用小黑板写字与老人交谈。 刘忠俊 摄

  梁玄给103岁的杨学彬老人送上祝福的鲜花。 刘忠俊 摄

  油菜花中的杨学彬老人十分开心。 牟雯雯 摄

  志愿者们与103岁的杨学彬老人一起午餐。 刘忠俊 摄

  3月8日,国际妇女节,国网眉山市供电公司的“绿光”志愿者带着鲜花等,走进眉山市彭山区凤鸣街道兴崇村103岁杨学彬老人家,与老人一起包饺子、赏花,共度“三八”妇女节。

  1917年8月出生的杨学彬老人,曾在师范学校念过书,老人身体健康,如今仍能看书读报。因大儿子在外地工作,平时和小儿子和媳妇一起生活,四世同堂。

  杨学彬老人听力不好,志愿者们便用小黑板写字与老人交流。老人一边麻利包着饺子,一边给年轻人讲述抗战故事。煮好的饺子端上桌,老人津津有味的吃着饺子,脸上露出了的笑容。随后,志愿者们还陪伴老人前往离家不远的高铁边,欣赏油菜花看高铁,感受城市的变化。

  像杨学彬一样的老人在眉山市彭山区还有很多,近年来眉山市彭山区相关部门不断改善和提升高龄老人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并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