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成都商报

四川昨日大范围飘雪 达州南充城区积雪
2023年01月16日 14:07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四川下雪了,好大好大……”1月15日,腊月廿四,南方的小年,四川多地飘雪。一大早,很多人一点开朋友圈,就看到了各地朋友播报的雪景,不少家长还早早带着孩子去户外堆起了雪人打起了雪仗。

  记者了解到,1月15日,四川大范围开启“下雪模式”,包括南充、遂宁、绵阳、达州、内江、广安、乐山等地都下起了雪,实属“难得一见”。

  降雪天气也给多地交通出行带来影响,部分山区、景区因为积雪结冰,还进行了交通管制。

  川东北雪很大,川南“朋友圈”里雪更大

  1月15日,川东北、川南等大部分地区都迎来了2023年的第一场雪,也是记忆里多年来的一次降雪。

  记者从川东北的达州、南充了解到,此次降雪比较大,城区均有积雪,山区积雪更厚,已经适合打雪仗、堆雪人……

  有南充网友表示,雪从头天晚上就开始下了,吃完火锅已经到了深夜,出门发现天空飘起了雪花。早上起来,房顶上、树上都覆盖上了积雪,有三四厘米厚。

  “南方的孩子很兴奋”。有南充网友一大早发布朋友圈,表示已经带着孩子在山上堆起了雪人。

  相比川东北地区,内江等川南地区的雪只能称之为“头皮雪”。不过“头皮雪”也是雪,但很显然,朋友圈的雪下得更大,大家纷纷在上面展示下雪“盛况”,感慨“好多年没下雪了……”

  多地因冰雪天气实行交通管制

  记者了解到,1月15日5时许,雅西高速公路沿线开始降雪,路面积雪结冰严重,高速公安联合高速公路“一路三方”积极开展除冰除雪作业,并通过路面示警、巡逻、警车编队带道通行等方式确保大家出行安全。

  广安华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1月15日也发布了对S406华蓥山景区道路实行交通管制的通告。从1月15日9时起,对S406天池交界处(即高速桥洞)至华蓥山景区游客中心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禁止一切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解除时间另行通告。

  同时记者从四川高速公路公安局三分局获悉,S4成宜昭高速宜彝段,因冰雪天气,管控筠连至省界路段,关闭筠连、西部洞群、蒿坝收费站,同时请宜宾往云南方向的车辆从筠连收费站分流下站,减速慢行、保持车距,确保安全出行。

  另外宜宾、南充、达州等气象部门也提醒当地市民,部分地方有道路结冰,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记者 杨灵 王超 罗敏 张杨 江龙 顾爱刚 姚永忠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