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新网四川

患者“下床难”想看雪 护士捏雪人送床前
2024年01月25日 16:4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25日电 对于平常人来说,玩雪本是轻而易举的事。但对于因病卧床的患者来说,他们无法走出病房,更别提玩雪、捏雪人了。为了满足患者的心愿,1月24日上午,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四川省康复医院)上演了特别的一幕,骨与关节康复科·骨科的护士们提着小桶,在医院各处“搜刮”积雪,并制作成小雪人送到患者的床前。

  初雪中的四川省康复医院。四川省康复医院供图
初雪中的四川省康复医院。四川省康复医院供图

  “昨天,微信朋友圈就被成都的初雪刷屏了。南方人本来就对下雪有执念,更何况科室卧床许久的患者,他们都渴望出去走走、玩玩雪。”省康复医院骨与关节康复科·骨科护士杨润说,当天早上,她看到有不少患者透过窗户欣赏雪花飞舞,眼中满是憧憬与向往。还有患者感慨:“好久没看到下雪了,好想出去耍!”这些都被医务人员看在眼里。“患者满是期待的眼神引发我们的思考,除了为患者提供康复服务,我们还能做些什么?”医务人员们一起商量,当即决定做个雪人送给患者们。

  护士将雪人送到患者的病床。四川省康复医院供图
护士将雪人送到患者的病床。四川省康复医院供图

  提着塑料桶,几名医务人员在院内四处搜集积雪。“积雪都比较薄,我们找了半个多小时才在车顶上、草丛中上搜集到一小桶。”杨润说。有了做雪人的“原材料”,医务人员们轮番上手捏起了雪人,有人找来树叶做小雪人的眼睛,用花给雪人当嘴巴,还剪了纸制作雪人的帽子、围巾。

  护士将雪人送到患者的病床。四川省康复医院供图
护士将雪人送到患者的病床。四川省康复医院供图

  看到医务人员们用盘子端进来一个东西,患者李大姐一开始没看清是什么。当发现盘子里坐着一个小雪人,她激动地从床上坐了起来。“没想到我们一个小小的愿望,医务人员们竟然帮我们实现了,好久没看到雪了,那一刻非常感动,眼泪都快流下来了。”

  “我们也没想到,一个小小的雪人给患者们带来这么大的快乐。”杨润说,“瑞雪兆丰年,新年就快到了,希望这个雪人能让患者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也祝愿所有患者早日康复、幸福平安。”(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