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新网四川

泸州供电:强对流天气突袭巡查抢修保电忙
2024年04月16日 21:2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6日电 (刘忠俊 张跃)4月15日晚至16日凌晨,泸州市遭遇雷电、大风、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局部区域下起了冰雹,灾害导致部分地方出现用电故障。

抢修人员正在检查供电设施。泸州供电供图
抢修人员正在检查供电设施。泸州供电供图

  面对灾害性天气突袭,国网泸州供电公司连夜展开电力设备巡视检查,重点排查各变电站机构箱、端子箱以及电缆沟内有无积水等,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巡视各条线路,逐一排除故障点,恢复部分受影响地段供电问题。

  16日清晨,暴雨橙色预警、雷电黄色预警陆续解除,气象条件逐步好转,抢修恢复供电工作迅速展开。在泸州市江阳区泰安街道片区,泸州供电公司出动抢修人员23人次、抢修车辆4台次,全力开展抢修作业,陆续恢复了10千伏黄安线主线、垃圾处理厂、泰安卫生院等处供电。泸县喻寺镇、奇峰镇、潮河镇等处,200余名抢修人员分赴变电站、农配网线路等各点位,展开线路设备巡视检查及故障排除工作,多条受影响线路先后恢复供电,少量故障点位也正加紧排查。

  国网泸州供电公司表示,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电网设备运行监控及巡查检查力度,做好人员、物资、车辆等应急抢修准备工作,全力确保极端天气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生产生活用电可靠供电。(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