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ouye > 四川在线

2021四川机关事务工作重点敲定
2021年02月28日 09: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祝欢
分享到:

内容摘要:2月26日召开的全省机关事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工作会议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为扎实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四川省机关事务工作,2月26日召开的全省机关事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工作会议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全省各级机关事务主管部门要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国管局各项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努力为“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编制和实施机关事务“十四五”规划是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全面梳理各地区、各部门在过去五年的实践中探索积累的成功经验,作为确定“十四五”发展目标方向的重要参考。在保持好“十三五”与“十四五”稳定接续的基础上,结合事业发展要求,注重上下联动、前后照应、左右协调,充分征求有关各方意见建议,科学编制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及公共机构节能专项规划。

  今年,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将深入推进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资产管理数据平台建设、省级机关公务用车集中统一管理试点、节约型机关创建等重点工作。要着力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管理,规范闲置资产处置,加强重点工作和遗留问题有效解决。扎实推进办公用房协议制管理,规范办公用房维修监督管理,有序推进办公用房维修项目实施。抓好公务用车管理,完善基层公务出行保障措施,加快公务用车管理专项领域省级示范点建设,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落实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行动计划,全省党政机关年度采购新能源汽车占更新比例不低于30%。发布全省首批节约型机关创建名单,打造一批集中办公区示范点,开展第二批3100家节约型机关创建。完善和提升全省公共机构节能管理一体化平台,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推进节能管理标准化、信息化。

  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今年我省将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把强化监管作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抓手,进一步规范机关事业单位食堂管理,强化国有企业用餐管理,深化社会层面监督管理,健全完善监管机制。坚持以开展“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等活动为主线,深入推进“光盘行动”,持续开展“七进”活动,健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长效机制,配合推进有关立法工作,编制公共机构食堂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成效评估制度,完善社会餐饮节约规范,制定褒奖节约、惩戒浪费的政策措施。

  在保障措施上,全省机关事务系统将持续推进法治化建设和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开展我省机关运行保障立法调研;深化四川大学机关事务研究中心的智库作用,推动省社科基金发布课题2-3个、全省系统年度调研课题40余个,并推动理论研究成果形成与转化运用,为在更高起点、更高水平上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