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pxw > 中国新闻网

四川成都迎2021年第一场雪
2021年01月08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解说】1月7日,四川成都迎来2021年的第一场降雪,市区内雪花飘飘。据成都市气象台消息,预计7日白天成都市有雨夹雪或小雪,偏北风3级到5级,局部地方可达6级或以上,气温0℃到3℃。气象专家还表示,这还只是冷空气的前锋,后续气温还会持续下降。最低气温会低至-3℃,最高气温在4-5℃间。

  【同期】四川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谌贵珣

  应该说对成都来说,降雪今天白天还要继续维持,可能在今天晚上就逐渐减弱结束。最新气象资料来看,盆地内的雨夹雪和小雨天气主要在盆地西部,盆地其他地方还是以小雨为主。成都应该说还是以雨夹雪和小雪(为主)。(降雪量)可能在0.1到0.3毫米,应该说是比较小的降雪。

  【解说】雪花从天空飘落,给阴冷的天气增添几分浪漫。在成都市民的社交朋友圈内,空中雪景图更是一度刷屏。市区内很多市民表示,一大早就在朋友圈看到了雪,走出家门看到漫天飞舞的雪心情很好。

  【同期】成都市民胡女士

  我觉得这是见过最大的雪,而且下了这么长的时间,我想带我们家孩子去玩雪。瑞雪兆丰年,我觉得2020(年)过去了,今年又下这么美的雪,我觉得2021年我就希望大家能开开心心的,都好好的。

  【解说】事实上,成都虽然地处南方,但冬天下雪还是较为常见的景象。历史资料显示,过去14年冬天,成都仅有5年冬天完全没有下雪,其余年份或多或少都有点“小雪花”来凑数。记者在成都市龙泉山上看到,自驾上山观看雪景市民越来越多,道路也逐渐拥堵起来。周边的农家小院内,不少市民已经与雪开始亲密“互动”。雪地里拍照录视频,堆雪人打雪仗,还有市民用袋子收集雪给市区的家人“打包”回去。

  【同期】成都市民王女士

  今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朋友圈里面下“雪”了,然后就紧锣密鼓地计划要到龙泉山顶来看雪。成都人民对雪的渴望是非常激动的,老的少的都过来了,全家拖家带口来看雪了。我们已经开始分工把雪拿过来准备堆个雪人,带回去给城里面的大家分享一下。

  吕杨 陈选斌 何浠成都报道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