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pxw > 看度新闻

“艺”起抗疫 同心向“蓉” |原创公益歌曲《爱放心中》致敬一线抗疫人员
2022年09月09日 11:26 来源:看度新闻 编辑:曹惠君

  你懂,我懂,把爱放心中

  8月底,新一轮疫情来势汹汹,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保障广大市民群众身体健康,成都自9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市民自此开始居家办公。

  在这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艰难时刻,成都市音乐家协会的原创音乐人、歌唱家们通过“云连麦”的方式,录制了一首特殊的原创公益歌曲《爱放心中》。

  这首歌由成都市音乐家协会会员甬力、文刀作词,徐小波作曲,成都市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谭玮,市音协理事刘舫、史倩,市音协会员杨洪、罗米、刘清越等共同演唱。

  疫情间我们看到了太多感人瞬间,核酸采样员,每天重复着相同的动作,衣服干了又湿润;核酸检测员,十余小时的连轴转,只为大家第二天的绿码;社区志愿者,不厌其烦地扣响一家又一家的门,让大家共同攻克下一轮又一轮全员核酸;还有菜市场的嬢嬢早早开摊,骑手一趟又一趟送货,让2100万成都人安心居家……

  虽然全员居家有诸多不便,但爱是战胜任何困难的力量之源。希望这首原创公益歌曲《爱放心中》,能为每一份平凡的坚守,以及一线岗位的志愿者们、工作人员送去一份温暖。相信困难终将被战胜,把爱放心中!

  目前,成都市文艺战线创作推出一批“以‘艺’抗疫”主题的音乐、曲艺、舞蹈、美术、书法、摄影作品。用文艺的方式讲述抗疫期间的成都故事,用文艺的方式致敬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逆行者,用文艺的方式普及科学防疫知识。从今日起,它们将在看度陆续展播,敬请期待。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