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bd > 四川日报

省委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共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27日 09:2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本报讯(底伊乐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付真卿)10月26日,中共四川省委在成都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向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港澳台侨界、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等通报中共二十大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全省统一战线要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共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的安排部署,制定周密方案,采取多种形式,在原原本本、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在宣传宣讲、深入阐释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狠抓贯彻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大会精神在全省统一战线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坚持“4321工作法”,聚焦中共二十大提出的中心任务,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积极献计出力、躬身实践,为实现中共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贡献四川统战力量。

  与会党外人士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对于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一致表示,将继续坚守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欧阳泽华、何延政、杨兴平、杨丹等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出席会议。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