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bd > 四川日报

“四川政协同心书院”上线
2023年01月18日 10:2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陈婷)1月17日,“四川政协同心书院”读书平台上线仪式在成都举行。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田向利讲话并宣布读书平台启动。

  建设“四川政协同心书院”,是省政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政协有关部署要求的重大举措,旨在搭建一个常态长效优质的线上平台,进一步完善线上线下多层次立体化读书体系,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发挥政协凝聚共识的作用创造条件。该平台目前可同步开设50个主题读书群,设有电子书库、政协讲堂、文史资料库、读书管理等功能。

  田向利在讲话中说,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把读书与履职相结合,既是对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也是一项具有政协特色的制度性安排。网络时代需要不断完善拓展网络读书平台。建设“四川政协同心书院”线上平台,既是集众人之智,深化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抓手,也是聚众人之识,实现广大委员学习随时上线、思想永远在线、智慧时刻连线、议政永不断线的重要平台载体。希望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五个必须”的重要要求,坚持履职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运用好“四川政协同心书院”这个新平台新载体,切实把“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在读书中明建党兴国之由、明治国理政之道、明政协建言资政之意、明个人修身之要,更好担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为坚持好人民政协制度、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展好人民政协事业作出积极贡献。随后,她在省政协委员主题读书群围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挺起民族精神脊梁”主题进行了领学分享。

  2020年以来,省政协把委员读书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组织开展。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书香已逐渐成为我省政协的鲜明气质。

  省政协党组成员、主席会议成员等出席上线仪式。

  省、市两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在“四川政协同心书院”各读书群线上收看了读书平台上线仪式。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