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成都日报

峨汉高速峨眉至峨边段力争6月底通车
2021年03月11日 09:14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本报讯 (周柳 记者 粟新林) 连日来,作为连接成都平原地区和大小凉山地区的重要经济走廊,峨汉高速公路峨眉至峨边段48公里通车段上,建设者们抢抓春日建设黄金期,奋力施工,为6月底通车目标全力冲刺。

  在余家岗大桥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钢筋绑扎、焊接等工作。“我们在正月十五之前就到岗了,主要是进行桥面钢箱梁施工。”现场工人告诉记者,钢筋做好了紧接着会铺设混凝土,待桥面完工后还会进行护栏浇筑等工序。

  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峨边互通包括主线和5个匝道,目前整个峨边互通的土建工程基本完工。“当前我们分部抢抓雨季到来前的黄金施工期开展挡墙、边坡、排水等附属工程施工,预计3月底可全部完工。路面工程、标识标牌、交安绿化等工程将在6月底之前全面完工,达到通车条件。”

  “峨眉至峨边48公里通车段建成通车后不仅将明显改善小凉山彝族地区交通出行条件,结束峨边彝族自治县不通高速的历史,还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互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等起到重要作用。”乐山市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