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中新网四川

科技感满满!宜宾时代公园正式完成建设并交付使用
2022年07月18日 15:5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18日电(吴平华 吴茜)18日,距离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还有三天,由中交基础设施养护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宜宾时代公园正式完成建设并交付使用。据悉,该项目位于宜宾市三江新区东部产业园,毗邻四川时代,总投资超2亿元,占地面积13.2万平方米,是宜宾首个以“碳中和”为主题的公园和培训中心,也是世界动力电池大会重要参观点位。

迎接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的召开。阿武 摄
迎接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的召开。阿武 摄

  中交基础设施养护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包分公司技术质量部经理文良东介绍,时代公园专门为四川时代配套打造,修建时力争呈现出符合“新能源”主题的“绿色、低碳、科技、时尚”的元素。“我们最大程度的利用了顺南中学的建筑和地形,通过改造提升,使朴素的老旧建筑焕发时尚气息。”

市民争相拍照。阿武 摄
市民争相拍照。阿武 摄

  “透光混凝土是该项目首创。”文良东介绍,由于项目场地最大高差33米左右,场地内人行系统存在较多的台阶,在景观上除了对台阶在设计上采取了曲化处理,还在梯步踢面上采用了导光纤维类的透光混凝土板。“透光混凝土的采用,打破了传统清水混凝土的那种质朴,以光与混凝土的结合形式,通过灯光的变化,让空间变得如梦如幻,充满了科技感,为动力小镇主题添光加彩。”

完善的配套。阿武 摄
完善的配套。阿武 摄

  在景观打造中,建筑方巧妙植入了光伏、风能等新能源的元素,如太阳能和风能庭院灯。此外,动力之环、科技之树、生命之源等城市小品和铺满了荧光石的慢行步道,在充满科技感的同时,也展现了时尚浪漫的一面。“在观景平台,市民还可以体验运动发电。”

  “太神奇了,这个座椅可以给手机无线充电。”市民王艳挨着对公园的项目进行体验,“垃圾桶晚上扔垃圾自动感应亮灯,还有踩上去就能变色的地板,真是科技感满满。”

  据了解,承建方引进了先进的艺术设计团队和夜景灯光设计团队,高峰期投入了超过800名作业工人,利用3个月的时间完成了8个月的工作任务,迎接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的召开。(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