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中新网四川

乐山沙湾: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
2024年03月28日 10:2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8日电 (刘刚 王官银)近年来,乐山市沙湾区注重从选优配强“两委”班子、强化基层党员培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三个方面发力,持续建强农村党员队伍,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沙湾区把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作为乡村振兴的关键举措,坚持以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和优化班子结构为重点,不断拓宽选人用人渠道,重点从优秀大学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复员退伍军人、农村致富能手中培养选拔了后备力量193人,动态化补配村干部47名,新招录1名村党组织书记进入乡镇公务员队伍,进一步优化基层队伍。

  同时,常态化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把党组织书记纳入干部教育培训整体规划,制定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计划,开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乡村治理等专题培训,提高党员村干部队伍乡村振兴工作能力和水平。2023年以来,已累计培训村干部、后备干部和驻村干部600余名,并选派40余名村(社区)干部参加省、市各类调训。

  据悉,沙湾区还牢固树立“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鲜明导向,以创建“浓墨重彩·领航振兴”党建品牌为抓手,从严抓实党内组织生活开展,严格制定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创新“主题党日”形式,增强活动针对性、实效性、趣味性,使主题党日活动更有吸引力和感染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