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中新网四川

眉山市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4年04月12日 15:0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2日电 (记者 刘忠俊)4月12日,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动在眉山市东坡区永丰村举行,活动通过有奖竞答、现场提问等形式,让广大民众接受了一次生动而又深刻的国家安全知识教育。

 宣教活动现场。记者 刘忠俊 摄
宣教活动现场。记者 刘忠俊 摄

  据了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2015年7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其中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活动现场,眉山市东坡区“心连心”艺术团聚焦传统和非传统安全题材,创作表演了歌舞、小品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通过艺术形式生动活泼诠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

答题机吸引民众参与答题。记者 刘忠俊 摄
答题机吸引民众参与答题。记者 刘忠俊 摄

  眉山市、东坡区两级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通过国家安全宣传展板、国家安全知识答题机、宣传资料发放和文创产品等形式,向民众普及《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知识。

现场工作人员向民众发放相关宣传资料。记者 刘忠俊 摄
现场工作人员向民众发放相关宣传资料。记者 刘忠俊 摄

  此外,眉山市还广泛发动民众,积极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等“七进”活动,提升宣传时效。同时,以数字化手段赋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借助社会各平台不断扩大国家安全宣传覆盖面,共筑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