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幸福食堂”里吃出幸福团年饭(1/9)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友情提示:支持 ← → 键翻阅图片
28日中午,在四川南充市西充县太平镇天城乡村,数十名孤寡老人朝“幸福食堂”走去。春节临近,这天是大家聚起来团年的日子,数十名该村孤寡老人都准时赶来吃饭。在“幸福食堂”一旁的厨房里正忙得热火朝天。红烧豆腐、回锅肉、八大圆、甜烧白、蒸酥肉……一道道冒着热气的菜出炉,并被陆续端往团年饭桌上。    西充县太平镇天城乡村“幸福食堂”于2021年9月开始运营。村里最初建食堂,是为了解决以工代赈项目务工村民的吃饭问题。由于年轻人外出务工,村里的留守老人很多,后来干脆把这个食堂建成了老年食堂,邀请村里的留守老人、孤寡老人来食堂免费吃饭。孤寡老人们不需缴纳伙食费,资金由村集体经济收入解决。
蒸笼菜。王爵
即将出锅的红烧豆腐。王爵
吃团年的菜已经熟了。王爵
出笼。王爵
团年菜起锅。王爵
上团年菜。王爵
老人们在欢笑中吃团年饭。王爵
西充县太平镇天城乡村,干净整洁的村民住房。王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