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txsc > 中新网四川

南充顺庆民革开展助学活动 情暖偏远山村留守儿童
2021年03月26日 21:0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6日电 (黎涛)3月26日,民革南充市顺庆区基层委员会“关注教育、关爱儿童”助学留守儿童活动在南部县王家镇七层山村小举行,顺庆民革携手南充网络公益助学爱心志愿者团队为该校孩子送去了儿童学习读物近千册、文具、新书包、彩笔、跳绳、新衣服等。

发放捐赠物资。
发放捐赠物资。

  据了解,七层山村小地处南部、蓬安和顺庆三县(区)交界处,目前有学前班、二年级、三年级、五年级等学段学生27名。村小由于离镇中心小学较远,民办教师汪治勇和田秀芳“夫妻档”承担起了教学任务,在该校已坚守三十多年,累计培养了南部及周边县(区)学生上千人,有的学生后来还考上了吉林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高校。

  捐赠现场,课桌上整齐堆码着儿童学习读物、文具、新书包、彩笔、跳绳等,小朋友们有序排队,顺庆民革党员与爱心志愿者将捐赠用品一一发放到孩子们手中。

发放捐赠物资。
发放捐赠物资。

  “叔叔阿姨带来的不仅是学习生活慰问品,还跟同学们玩游戏。”该校五年级一学生说,让大家感受到了更多的关心和爱,他今后一定更加努力学习,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们将关注更多留守儿童,关注农村教育,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民革顺庆区基层委员会主委覃瑜莉表示。

  据悉,由民革顺庆区基层委员会开展的“关注教育、关爱儿童”系列活动,主要关注南充偏远乡村的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图书、文体、生活用品等。近10年来,顺庆民革与南充公益组织多次联手,先后开展了上百场关爱活动,共捐书10.6万余册、书包6127个、电动摇摇车15辆、儿童玩具3900余件、文具10100余件、体育用品3200余件、童装新衣2000余件,爱心物资折合人民币共计160余万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