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whty > 四川在线

“牛”在四川过新年·冷知识①|贴春联日子有讲究,哪天贴最吉祥?
2021年02月03日 10: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春节作为百节之首,其中流传最广的习俗便是贴春联。作为中国流传千年的传统文化,春联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1月25日至2月19日,四川在线正式发起“金牛闹春·全球川人原创春联大赛”,邀请全球网友共造自己独一无二的爆款春联。

  李兴辉原创作品。受访者供图

  那么春联到底要在哪天贴最合适?如何选纸?怎样辨别上下联?又在何时摘下最适宜?四川在线邀请到四川楹联学会副会长李兴辉,为你揭秘春联的“冷知识”。

  四川楹联学会副会长李兴辉。邓涵予摄

  对于目前群众最为关注的问题:春联到底在哪天贴最合适?李兴辉解释道:“春联最大的意义在于“迎春”,在春天到来之前,贴一副春联来表达对新一年的美好憧憬,它同时具有时效性。因此,在1月1日元旦过后,至春节前、甚至在立春之前贴春联为宜。”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