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whty > 中新网四川

感受苏轼豁达魅力 话剧《苏东坡》在蓉上演
2022年11月21日 21:1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21日电 (牛菁菁)11月21日,作为2022年成都市“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暨首届社区艺术节国家精品剧目展演的精彩大戏,获得过第八届“国际戏剧学院奖”优秀剧目奖的话剧《苏东坡》在文殊坊妙剧场成功上演。

演出现场。主办方供图
演出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话剧《苏东坡》追溯了四川历史文化名人,北宋政治家、思想家、文学家、书画家、美食家苏东坡44岁到64岁期间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通过对苏轼的仕途、诗词、情感等方面的立体呈现,成功展示了一个勇于创新、才华横溢又守正不阿、为民造福的政治家、思想家、文学家和美食家的丰满形象。通过塑造这样一个具有独立人格、自由精神和平民情怀的苏东坡,来赋予这个形象当代性和现实意义。

  该剧于21日、22日连续演出两场。现场观众被主人公苏东坡面对跌宕起伏的人生命运时保持旷达乐观的精神和一心为民的坚守所打动。观众张先生表示:“苏轼一生辗转了很多地方,高龄的苏东坡连年被贬,辗转各地,肯定是遭了不少罪的。即便如此,他却依然能保持乐观豁达的精神,同时还时刻关注民生社稷,令人无比钦佩。”观众秦女士表示:“我们四川人身上乐观积极的精神是有传承的,从苏东坡身上就体现的很明显。这个话剧融合的川剧等这些四川元素的特点,也是恰到好处,果然是精品剧,看的让人心旷神怡。”

演出现场。主办方供图
演出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除精品剧目展演外,本届社区艺术节同时还将通过“展”“秀”“演”“学”四位一体活动模式创新开展近千场(次)文化惠民活动,以文化人涵养城市时代精神,为城市发展注入了固本培元、培根铸魂的思想力量,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全面提升,加快建设彰显中华文明、巴蜀魅力、时代精神的世界文化名城,为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成都发展新篇章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