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whty > 中新网四川

成都西岭雪山第24届南国国际冰雪节启幕
2023年12月21日 19:2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2月21日电   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杜甫的一首《绝句》揭开西岭雪山唯美的面纱,让世人皆知西岭雪山有着绝美的风景。穿越千年,这座屹立于成都平原的雪山焕发出新时代的光彩。12月21日,以“雪山西岭烟火成都”为主题的第24届南国国际冰雪节在西岭雪山景区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西岭雪山景区供图
活动现场。西岭雪山景区供图

  作为南方地区唯一入选首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的景区。西岭雪山在冰雪节前完成了新一轮的提档升级,全面提升了景区的住宿、商业、休闲业态品质,聚焦研学、精致露营、亲子等度假主题,丰富景区全时全域美学生活场景,打造西岭生态美学新空间。在开幕式现场,景区还针对酒店、山地运动、研学教育等多个项目进行了招商推介。

  提档升级焕新西岭再出发

游客在西岭雪山景区滑雪。西岭雪山景区供图
游客在西岭雪山景区滑雪。西岭雪山景区供图

  推窗见山雪,一览西岭之冬日美景。为了给游客带来极致的度假体验,景区以“西岭美学,触达并温暖心中最柔软的地方”为理念,重塑西岭雪山住宿场景,全面升级首峰别苑、斯堪的纳酒店、映雪酒店、枫叶酒店、山地酒店等多家酒店住宿体系,同时改造建成顶级野奢度假酒店,增加房间观景面、汤池入户、管家服务等新的住宿场景,让游客体会一把杜甫的快乐,足不出户就能尽览雪山美景。

  不仅如此,景区聚焦提升游客体验,不断升级滑雪大厅,对其进行功能完善和动线优化,同时增设餐厅、休闲观景区、VIP室、定制线路客户接待区、会员接待/多功能区、儿童游憩区等多功能专区,努力为游客们营造一个安全、温馨、舒心的游览环境。

  别出心裁古今携手共创国风盛宴

西岭雪山景区上演汉服秀。西岭雪山景区供图
西岭雪山景区上演汉服秀。西岭雪山景区供图

  本届国际冰雪节,景区将国风与冰雪巧妙结合,为游客编织了一个国风传统现代梦。

  此次活动共有三个篇章,分别为启幕篇、奇境篇、非遗篇,三个篇章分别以冰雪国风季、冰雪异境奇幻山海、冰雪之巅传承非遗为主题,通过汉服展示、国风诗词大会、奇幻山海经以及魔术、舞狮、花神巡游等活动,景区将中国传统文化的元素与人们的日常生活紧密结合,并且成熟地贯穿于各种艺术形式中,不仅让游客在浓郁的文化氛围中感受传统的魅力,也是文化与现代碰撞的一次大胆且惊喜的尝试。游客在古风古韵中体会文化的魅力,在多彩的活动中收获文化带来的快乐。

  条件得天独厚的西岭雪山景区还受到国内外冰雪赛事主办方的青睐。据悉,景区将举办2024大众滑雪比赛、成都市青少年滑雪锦标赛、2024年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等赛事活动,为冰雪世界带来火热的人气和高涨的热情。

  乐享生活西岭沿线为游客带来全新旅游体验

  穿着汉服,与三五好友,围坐炉边,品茗谈心;看着演出,与古人对话,体验非遗,乐得自在;逛吃游玩,品舌尖美食,流连忘返,兴趣盎然,在这里,清风雅韵与烟火人间相得益彰,在提档升级的同时,景区增设多种文化、游乐设施,将游客的吃喝玩乐一站式全部包揽。

  此外,西岭雪山与西岭酒市、花水湾冰雪温泉造物节整体联动。西岭镇有NPC互动,或携古筝、琵琶乐器在游客间寻觅能弹奏乐器之人,互动弹奏。也有民谣歌手民谣表演,让游客诗酒音乐共今宵,以及快闪舞蹈—丽人行、汉服巡游、游园会等活动。花水湾镇则依托温泉特色,开展民谣表演及DJ,配合烤全羊篝火夜市、小丑互动,气球魔术秀等活动。

  冰雪节,人们以雪为媒,相聚在纯洁的世界。西岭雪山景区内,复古浪漫的画卷随处可见,游客们在这里体验文化、感受文化、了解文化、触摸文化,也在这里打开一幅幅美好的生活图卷。(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