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whty > 中新网四川

资阳乐至蜀绣亮相国际非遗展
2024年04月13日 12:2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3日电 (吴平华)近日,中国——新西兰浓园图像共生艺术与非遗联展“青龙有春满年春”成都非遗展览相继举办,非遗传承人陈红英携乐至蜀绣走出国门,在墨尔本和新西兰向世界展示乐至蜀绣的魅力。

非遗传承人陈红英正在给外国友人介绍。刘小绫 摄
非遗传承人陈红英正在给外国友人介绍。刘小绫 摄

  蜀绣除纯欣赏绣品以外,还有被面、枕套、抱枕、服装、鞋帽等实用品,是观赏与实用兼备的精品艺术。展会中,陈红英以其精美的绣品、精湛的技艺获得了外国友人的一致赞赏。

  “特别感谢成都浓园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为广大非遗传承人搭建的平台,让自己可以出国学习交流、为乐至蜀绣开拓国际市场的同时,也能更好地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乐至蜀绣这一传统手工技艺讲好乐至故事。”陈红英表示。

  目前,陈红英有工作室两间,专职固定绣娘38人,灵活居家绣娘100余名,累计培训学员800余名。作为非遗传承人,陈红英对未来充满信心,“自己将铭记传承、传播蜀绣的担当使命,将继续采取‘’组织+培训+绣娘’的模式,广泛吸引大众群体了解学习蜀绣,培育蜀绣工匠技师,带领团队发展刺绣产业,团结引领妇女群众为文化传承和经济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