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吃串串、尝烤肉 大运会代表团成员品“成都味”
时间:2023年08月02日 15:10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近日,成都大运会各项赛事正在火热进行中。大运村附近的美食街同样热闹非凡,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成员在闲暇之余,不忘品尝成都当地的火锅、串串、烧烤等美食,鲜香爽辣的“成都味”,热情四溢的用餐氛围,让他们流连忘返。

  7月31日晚,在大运村对面的一家串串店内座无虚席,不同肤色的食客,各种语言的闲聊,让原本就不大的小店显得格外热闹。记者现场看到,很多外籍代表团成员能熟练搭配蘸料,挑选自己喜爱的食材和辣度适宜的锅底。波兰小伙马钦凯维奇使用筷子十分灵活,他说他非常喜欢中国的食物,来了成都就想挑战辣的食物。

  【同期】波兰代表团成员马钦凯维奇

  这个食物虽然很好吃,但是对我们来说很辣。我喜欢挑战(辣),每天追求进步。我们很喜欢(成都)当地美食,例如面条,一些辣的食物,饺子等,非常不错。我们也习惯了用(筷子),对我们来说不是问题,我喜欢用筷子吃饭。

  【解说】在串串店隔壁的川式烤肉店内,澳大利亚、日本等代表团成员以及运动员家属,相聚在一起,大家吃着烤肉欢快地唱起歌曲,欢声如雷。澳大利亚姑娘艾米莉告诉记者,能有时间体验这样好吃的美食和活跃的氛围,让她很高兴。

  【同期】澳大利亚代表团成员艾米莉

  我真的很喜欢牛肉,味道很好是我最喜欢的食物,有牛肉、猪肉、鸡肉看起来不错。这里有我的队员、教练,还有一些队员的父母,大家聚在一起共享晚餐。我认为(四川烧烤)非常棒,我们此前在大运村都已经品尝过了,现在只需要过条街就能吃到,这真的很不错。

  【解说】面对这样火热的生意,作为烧烤店老板的黄长健脸上满是喜悦。在服务外籍代表团成员时,他显得十分轻松,能用简单的英语口语进行交流,再辅之以翻译软件和肢体语言就能完成点菜下单。黄长健说,这样火爆的生意已经持续几天了,虽然很累但是看到大家为中国美食点赞,他内心很自豪。

  【同期】烧烤店老板黄长健

  确实没想到(生意)太火爆了,没想到,尽量全部用英文的菜单,我们(服务中)说话就自己去练习英文。肯定要让他们感受到成都饮食的魅力,我觉得还是为我们中国这种(饮食)文化,感到比较自豪。

  记者 吕杨 成都报道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