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四川日报

2021年春晚 从“小年夜”看到“大年初一”
2021年02月05日 09:3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靳晓沛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梦琳

  除夕之夜,全家围聚一起看春晚其乐融融。距离2021年农历春节只剩几天,中央电视台和各大卫视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的神秘面纱也被陆续揭开。

  作为最受观众期待的“年夜饭”,央视2021年春晚将会按惯例在大年三十拉开帷幕。在各大地方卫视春晚中,湖南卫视于2月4日小年夜率先登场。山东卫视春晚定于腊月二十八播出。浙江卫视、天津卫视、辽宁卫视春晚将于腊月二十九和观众见面。而北京卫视、东方卫视将在大年初一接过“牛气”接力棒。

  用尽“洪荒之力”邀请嘉宾演员,历来都是各大春晚展开的首轮较量。2月1日,央视春晚迎来首次大联排,现身排练现场的嘉宾也随即曝光。成龙、易烊千玺、朱一龙、王一博、迪丽热巴、岳云鹏、关晓彤等新、老面孔纷纷上阵,豪华明星套餐让网友们直呼“太过瘾”。北京卫视春晚近期也吹响集结号,并将张国立、王源、陈飞宇、李雪琴、杨树林等人气演员、当红偶像和喜剧笑星一网打尽。天津卫视春晚也放出大招,继续独辟蹊径打造相声春晚,从此前官宣的阵容名单中可以看出,德云社的演员足有58位。

  此外,大家还在舞台设计和传播技术上拼创意。由于疫情影响,有些深受观众喜爱的演员不能来到现场。为了满足观众心愿,央视春晚将首次采用“云”传播、“云”互动形式,实现隔空连线心意相通。在首场联排中,王一博、关晓彤现场连线了刘德华,实现隔空合唱。值得一提的是,三位艺人的属相都是“牛”。此外,周杰伦也应邀以连线的形式在“云端”演唱了2020年火爆全网的歌曲《Mojito》。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