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成都日报

加班加点施工 引入诸多科技 成都大运会赛艇场馆主体完工
2021年03月01日 09:37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赛事中心主体工程

  “春节期间为了保障项目建设进度,几乎所有工人都留守在项目上坚持施工,确保项目主体能够在2月底完工。”昨日,记者在位于新津的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看到,承担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赛艇比赛功能的赛事中心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进入验收阶段。

  加班加点

  半年基本完成主体建设

  远远看去,流线形设计的赛事中心建筑,如同一只赛艇蛰伏在水道的一端。

  据了解,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赛事中心项目新建用房总建筑面积6782平方米,集合力量训练室、专用医务室、综合服务间、录制中心、信息中心、发布厅等多种功能,投用后,可以为运动员提供比赛准备、午间休息等优质保障。

  “自进场以来,我们便处于高速运转状态,在整个项目的高峰期有接近200名工人进场施工。”建设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从去年9月份正式动工建设,到本月底赛事中心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在工期紧张的情况下,项目在春节期间加班加点,按时按量完成项目建设工作。目前赛事中心综合楼外部正在进行保温层施工以及内部装饰。

  科技入驻

  可承办更多国际水上赛事

  除了赛事中心综合楼之外,水上赛道场地也在加紧施工建设。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副校长张树民告诉记者,按照比赛要求,航道中布置了专业的设施设备——阿尔巴诺系统,目前,该套系统已基本安装完成。

  据介绍,这套系统在赛艇比赛时,航道将被划分为赛道和副航道。皮划艇比赛时,会由赛艇航道转换成皮划艇标准赛道。“系统的各种转换和布置,既满足了各种不同赛事需求,也为群众参与水上运动提供了可能。”张树民说。

  不仅航道有了高科技的加入,而且航道在250米、2000米的地方都建有精准的分段计时点。“以前一分钟300帧,现在一分钟达到900到1200帧。”张树民介绍说,这套系统,在原有的计时计分系统上,比以前更为精准了。这样更加保证比赛计时的准确性。

  不仅如此,在赛道的终点岸边,还设置了专门用于摄影的观景台,届时来自全球的记者将齐聚于此,共同用镜头记录成都大运会赛艇比赛的精彩瞬间。此外,环绕主池的道路西侧还布局了篮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等陆上训练场地,便于所有参加赛艇比赛的选手进行陆上体能及综合训练。

  张树民表示,目前场馆配套项目进展比较顺利,强弱电完善预计在3月份完成。建成后,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将达到承办所有国际水上赛事的标准和要求,未来将可以更多地承办大型的国际水上比赛。本报记者 李娟 文/图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