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国新闻网

第十四届全运会乒乓球项目资格赛正赛开战 多位国乒主力上阵
2021年03月24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比赛现场。 安源 摄

  中新网成都3月23日电 (记者 贺劭清)结束了体能测试、赛前训练后,第十四届全运会乒乓球项目资格赛正赛23日下午在成都市全国重点乒乓球运动学校开战。

  据了解,本次资格赛由中国乒乓球协会、四川省体育局主办,共设男团、女团、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7个竞赛项目。

  此次比赛关乎全运会资格,又为东京奥运会热身,马龙、樊振东、林高远、刘诗雯、朱雨玲、陈梦等乒乓国手悉数上阵。由于单打和团体项目均获得了决赛阶段资格,代表山东队出战的陈梦成为国乒主力队员中唯一不参加全运会预选赛的队员。

  在此前的体能测试中,参赛运动员参加了包括30米冲刺、腹肌耐力等8个项目的体能测试。此次体能测试的内容为中国乒协根据乒乓球项目特点设计。对于常年训练的运动员来说,并不算困难。参与此次测试的乒乓球运动员全员过关。

  23日下午首先进行的是男女混双的比赛,代表上海队出战的国乒队员杨屹韵搭档老将尚坤3:0取得首胜。“疫情期间出国比赛的机会减少,每个比赛之间间隔的时间也有所延长,但这也给了我们更多时间训练和准备,不会那么慌。”杨屹韵说,国家队有许多优秀的乒乓球前辈,自己会努力向他们看齐,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

  代表山东出战的国乒队员刘丁硕、顾玉婷也在当日下午的比赛中取得首胜。“场下沟通多一点,赛场上的问题就会少一点。”顾玉婷说,在此次资格赛前,自己已与刘丁硕进行了长时间的磨合,希望后面的比赛越打越好。

  全运会资格赛后,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将留在成都,开展为期2个月的封闭集训,备战东京奥运会。(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