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新网四川

2022西马开始报名 赛事规模1万人
2022年11月06日 19:3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6日电 (王利文 汤雁)据2022西昌邛海湿地马拉松赛组委会消息,2022西昌邛海湿地马拉松赛(简称西马)将于12月11日上午8时在西昌市火把广场鸣枪开跑,11月6日上午10时面向全国报名启动报名。

  据了解,此届西马赛道仍选择在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湿地公园内,相对封闭的景区步道35.9公里,城市景区道路6.3公里,赛道整个区域内PM2.5指数常年低于45。赛事设男、女子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子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健康跑(5公里)3个项目,限报人数分别为1500人,2500人,6000人。

  奖项设置上,全程和半程马拉松分别录取前200名。其中,马拉松男、女子第一名奖金分别为12000美元,如男、女子第一名成绩达到2:13:00(不含)、2:30:00(不含)以内,则获得20000美元奖金。此次赛事另设全程和半程2个项目的团体赛名次奖,分别录取前10名,第一名奖金为10000元人民币。

  除名次奖与团体赛名次奖外,西马今年继续保持全、半程凉山州籍选手奖,分别录取男、女选手前20名;另增设破纪录奖(按枪声成绩录取,只奖励第一名):破西昌邛海湿地马拉松赛马拉松项目男、女子赛会纪录者,男子马拉松2小时12分48秒(不含)以内、女子马拉松2小时30分26秒(不含)以内,将分别奖励5万元人民币。

  此次西马报名时间自11月6日上午10:00起至11月24日24:00结束。团体赛(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的组队截止时间为11月30日22:00。参赛选手可通过官方网站(xichangmarathon.chinaath.com)、官方微信公众号(西昌邛海湿地马拉松赛)、官方合作App(数字心动)等方式报名。每位参赛选手限报一个项目,参赛资格的获取将采用抽签办法确定。参赛需满足疫苗接种及赛前“三天三检”等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据了解,西昌邛海湿地马拉松赛自2014年举办以来,多次获得国家级“金牌赛事”等称号。为更好展现本次赛程,2022年西马将继续通过央视直播的方式让观众感受西昌自然人文魅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