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新网四川

第二届西岭雪山Top Snow滑雪大赛开赛
2024年02月03日 16:1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3日电(记者贺劭清)第二届西岭雪山Top Snow滑雪大赛3日在成都西岭雪山滑雪场拉开帷幕。

第二届西岭雪山Top Snow滑雪大赛3日开赛。 赛事组委会供图
第二届西岭雪山Top Snow滑雪大赛3日开赛。 赛事组委会供图

  本次比赛由西岭雪山景区主办,是成都市第四届冰雪运动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比赛主要面向滑雪爱好者,结合成都冰雪运动发展情况,共开展精英赛和大众挑战赛两场比赛。共吸引了来自成都200余名滑雪运动爱好者齐聚一堂,共享冰雪运动的速度与激情。

  据了解,作为“雪山下的公园城市”,成都有出色的冰雪资源禀赋。北京冬奥会举办后,冰雪运动日益受到成都市民热捧。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第二年举办西岭雪山Top Snow滑雪大赛,和上届仅开展精英赛相比,还首次推出融合了高山滑雪与定向项目相结合的大众挑战赛。组别除个人赛以外,也首次设置了亲子组。全新的比赛形式,可以让更多人体验到滑雪运动的乐趣和魅力,让每一位参与者都成为比赛的主角,演绎属于自己的故事。无论是追求速度激情的豪迈,还是感受冰雪之美的从容。

  据悉,今年比赛精英组分为男子单板滑雪大回转、女子单板滑雪大回转、男子高山滑雪大回转、女子高山滑雪大回转四个组别,使用雪豹道比赛,赛道长度约500米,落差约150米,最大坡度33°,更大的坡度与长度,让比赛更具观赏性与挑战性,也给了高水平参赛选手更大的展示平台。大众挑战赛是滑雪运动与定向运动相结合,在西岭雪山滑雪场规划了超过40个打卡点,选手们领取地图后,或自行前往,或亲子分工分别打卡,让紧张刺激的赛场也洋溢着欢声笑语。

  西岭雪山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岭雪山作为首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多年以来一直积极推动冰雪运动的普及和发展。通过开展“南国冰雪节”“全球华人滑雪大赛”“世界雪日”等活动和赛事,积极践行公园城市雪山建设,擦亮“窗含西岭”和“成都之巅”的金字招牌,本次赛事之后景区还将打造和引进更多赛事活动,积极助力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