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通报3起环境执法案例 一企业被开出两张百万元罚单
2021年03月31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成都3月30日电 (记者 张浪)30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雷毅在会上通报了3起生态环境领域违法典型案例。

  其中包括:内江科兴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2020年8月3日,内江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在内江科兴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电镀车间正在进行电镀作业,车间电镀槽上方用于收集电镀废气的集气装置未使用,车间外用于处理电镀废气的酸雾净化塔也未开启,酸雾无组织排放明显。依据相关规定,内江市生态环境局于2020年12月7日对该企业作出了罚款28万元的处罚决定。

  李某使用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的非道路移动机械。2020年10月29日,绵阳市三台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三台县芦溪工业集中区一建筑施工项目开展现场检查,施工现场李某拥有并使用的一台轮式装载机正在进行装载作业,经监测,该装载机尾气排放值超过了国家规定限值的7.3倍,依据相关规定,绵阳市三台生态环境局于2021年2月2日对李某作出了罚款0.5万元的行政处罚。

  内江市一企业无证收集贮存危险废物,生态环境部门开出两张百万元罚单。2020年10月12日,内江市资中县生态环境局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成功查获一起非法收集贮存危险废物案。经查明,涉案人员李某建和李某富在未办理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分别从凉山州美姑县和内江市资中县收购共计2.92吨的废旧铅酸蓄电池并贮存于资中县境内。2021年2月1日,内江市资中县生态环境局依法分别向两名涉案人员下达了罚款135万元的处罚决定,并依法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