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百年百县”—乡村产业与人才发展计划在四川雅安启动
2021年04月16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交流现场 刘刚 摄

  中新网雅安4月16日电 (刘刚)4月16日,由摩根大通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的“百年百县”—乡村产业与人才发展计划,在四川雅安市名山区启动。

  据悉,该项目基于乡村合作社的模式,为部分欠发达地区提供电商领域的人才培训、渠道和品牌体系的打造计划及资金等资源对接,希望通过构建电商生态来提高农户收入,并在社区层面复制推广成功模式,全面提升这些地区的发展竞争力,助力乡村振兴和可持续发展。

  未来3年,“百年百县”—乡村产业与人才发展计划预计将向受益地区的百家合作社输送百名理事长,全方位支持他们组建合作社和创业发展。预计,最终将使约1万户农户因此受益。目前,合作社理事长培养工作已经启动,学员将接受合作理念、组织治理及产业链运营等领域的专业培训,其所在的合作社也将有机会获得资金、渠道和品牌等支持,最大程度帮助农户打造产品的影响力并获得创业成功。

  据介绍,摩根大通集团是一家全球领先的金融服务公司。自2015年以来,摩根大通在华支持的20多个公益慈善项目已惠及近26万受益人群。同时,通过职业教育、技能培训、金融素养提升、产业发展等项目,为年轻人及弱势群体创造更多发展机会,多方面、多角度支持中国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通过和中国扶贫基金会进一步深化合作,致力于为欠发达地区的乡村产业振兴提供所需的知识、人才和社会资源,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创造就业和增收机会,为农户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摩根大通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梁治文说,摩根大通从2015年起开始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在雅安试点“互联网+扶贫”项目,并逐步孵化出社会企业“善品公社”。希望通过帮助低收入农户提升产品质量,充分利用电商渠道增加收入。

  据了解,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6年被民政部首批认定为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截至2020年底,中国扶贫基金会累计筹措扶贫资金和物资78.36亿元,受益贫困人口和灾区民众4841.86万人(次)。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表示,乡村振兴主要是产业振兴,但根本还是人的振兴。中国扶贫基金会产业发展项目离不开摩根大通长期以来的鼎力支持,2021年,摩根大通在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产业发展项目的基础上关注乡村人才培养。同时,在雅安市政府等相关单位的支持下,共同支持创办了四川蒙顶山合作社发展培训学院。学院通过“四位一体”(课堂教学、点位实训、种子资金、市场扶持)人才培养体系支持农民合作社带头人培养,中国扶贫基金会很高兴与摩根大通作为战略合作伙伴继续支持项目的发展,共同培育优秀农民合作社人才,发展乡村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