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首届成都工博会在蓉启幕 推动中国西部制造业升级
2021年04月23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社成都4月22日电 (单鹏)首届成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成都工博会)22日在成都启幕。

  据悉,本届成都工博会为期3天,共设7大主题展,吸引约600家优质制造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达5万平方米,充分展示智能制造全产业链各关键环节,促进数字技术与制造业融合,推动中国西部制造业新一轮发展。

  当前,中国西部制造业加速转型升级。以四川为例,数据显示,2020年四川省工业增加值达1.34万亿元人民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5%,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7个百分点;计算机、汽车、装备、医药等先进制造业增加值占比达到28.1%,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占比达15.5%,产业优化升级显著。

  “为进一步加快制造业转型优化升级,我们指导举办首届成都国际工业博览会,通过展会加速推动‘四川制造’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当日开幕式上,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冯锦花表示。

  “自动化是制造业的未来。”在成都工博会瑞铁机床(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展位,一台黄色的机械臂灵活移动,吸引不少参展商驻足,“自动化能有效解决当前制造企业招工难、招工贵的问题,实现24小时无人化工作。”该公司销售总监杨军分析,随着自动化生产设备在中国普及,这一市场还将继续扩大。

  本届成都工博会上,部分企业携最新产品亮相。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推出时速160公里的内嵌式磁浮交通系统,“磁浮交通的革命性在于列车和轨道融为一体,列车贴着轨道非接触飞行,使列车运行不受恶劣天气影响,降低列车运行振动和噪声,排除列车脱轨或颠覆隐患,降低全寿命周期成本。”该公司总工程师简炼表示。

  本届成都工博会还吸引众多制造企业前来寻找转型答案,“在展会上看到了很多先进设备,希望对企业发展有帮助。”贵州磷化氟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国荣专程从贵州赶到成都,“我们希望寻找合作伙伴, 提高公司工业自动化水平,将现有生产装置进一步完善。”(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