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同行五十载 扬帆正当时”——庆祝中奥建交50周年图片展在蓉启幕
2021年07月21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庆祝中奥建交50周年图片展在蓉启幕。 岳依桐 摄

  中新网成都7月20日电 (记者 岳依桐)今年正值中国和奥地利建交50周年,20日,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馆共同主办的“同行五十载 扬帆正当时”——庆祝中奥建交50周年图片展在成都拉开帷幕。

  图片展共展出60幅精美图片,分为“高层互访,越走越亲”“文化交流,美美与共”“务实合作,硕果累累”“天涯比邻,情迷奥地利”四个板块,为广大观众打开一扇了解川奥各领域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体验奥地利风土人情和独特魅力的生动“窗口”。

  庆祝中奥建交50周年图片展在蓉启幕。 岳依桐 摄

  据介绍,1971年5月28日中奥就正式建立了外交关系。2018年,奥地利总统、总理率领奥方史上最高规格代表团访川,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馆开馆,奥地利与四川的交流和友好合作正不断深化。

  庆祝中奥建交50周年图片展在蓉启幕。 岳依桐 摄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图片展展出了很多川奥交流的珍贵瞬间,这些密切交往正是川奥关系高水平发展的生动写照,也是中奥关系蓬勃发展的缩影,希望能以纪念中奥建交50周年为契机,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共同传递中奥世代友好的“接力棒”。

  图片展现场,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马丁带着笑容仔细欣赏每一幅图片。“中奥建交50年来,中奥两国的关系以及四川和奥地利的关系,发展得很好,今年是值得庆贺的一年。”他用流利的中文表示,虽然受疫情影响,一些交流活动无法正常开展,但希望疫情过去后,能够通过音乐会、展览等艺术形式,加强奥地利与四川的人文交流。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2日。(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