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第十九届“海科会”成都启幕 聚焦科技创新
2021年09月07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内容摘要:海科会吸引了包括5名诺贝尔奖获得者、32名海内外院士在内的3000余名中外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安源 摄

  中新网成都9月7日电 (记者 岳依桐 王鹏)第十九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以下简称“海科会”)7日在四川成都启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彭清华为获评2021年“天府友谊奖”的到场海外专家颁奖。 安源 摄

  本届“海科会”由四川省委、省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九三学社中央联合主办,以“科技促发展·创新谋未来”为主题,吸引了包括5名诺贝尔奖获得者、32名海内外院士在内的3000余名中外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会。

  邵鸿在讲话中指出,包括西部地区在内的中国各地已成为海内外优秀人才施展才华、创业发展的热土。希望广大海内外英才继续发挥资源丰富、联通中外的特殊优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投身中国建设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实现人生理想;利用自身优势和条件,积极为住在国同中国各领域交流合作牵线搭桥,讲好中国故事,助力人文交流,增进民心相通,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作出新贡献。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安源 摄

  谭天星致辞表示,海外侨胞有雄厚的经济实力、丰富的智力资源、广泛的商业人脉,更有赤忱的爱国情怀,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力量。希望广大侨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友好使者,更广泛、深入地参与中国新一轮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在融入国家开放发展大局的同时,进一步成就自己的事业和理想。

  开幕式上,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5名外国专家获评2021年“天府友谊奖”,彭清华为到场获奖专家颁奖。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为第七届“海科杯”全球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获奖者颁奖。

  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为第七届“海科杯”全球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获奖者颁奖。 安源 摄

  “海科会”创办于1995年,截至目前,前十八届“海科会”已累计吸引全球发达国家和地区的7000余名海外专家学者来川,引进高端人才2898人、科技项目1000多个、投资金额达3025.47亿元人民币。

图为开幕式现场。 安源 摄

  本届“海科会”将持续至9日,期间将举行第四届九三绿色发展论坛、第七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暨未来医学创新论坛、2021全球绿色发展高峰论坛等30余场特色鲜明的活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