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夹江:全域实行临时静态管理
2022年05月18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成都5月18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18日从四川省乐山市夹江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获悉,该县从18日凌晨零时开始全域实行临时静态管理,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官方通告称,对夹江县城区、场镇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小区(楼宇)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入口处均设置进入人员查验服务点,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对进入人员一律查验健康码、行程卡、通行证、24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落实测体温、戴口罩,对外来人员予以劝返。

  同时,对当地各村实行封闭管理,只保留一个主出入通道,设置交通检查服务点,安排专人值守,外来人员、外来车辆一律不准入村;所有居民除就医等特殊情况外不离村。城区居民小区人员外出采购实行限时、限次进出登记管理,划分时段、错峰外出,每户每天只能安排1人外出采购1次,每次外出时间不超过1小时。对确因防疫工作需要出入住所和单位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凭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通行证出入。

  与此同时,对夹江县全域实施临时道路交通管制,除从事疫情防控公务用车、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医疗救治车辆、民生保供车辆、物资配送车辆、抢险救援车辆、应急车辆、殡葬车辆、军警车辆等以及相关部门核发通行证的车辆外,其余社会车辆(含二、三轮电动车、摩托车、非机动车)禁止通行。严格通行证管理,驾驶车辆须持通行证通行。对违反临时交通管制要求的相关车辆和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从严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通告还称,从5月18日、19日、20日,将实行3天3次全域全面全员核酸检测,广大居民群众按照所在镇(街道)、村(社区)安排,分时段参加核酸检测。对不按要求接受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的,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