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新网四川

四川:年产5万吨氢氧化锂锂电池材料项目开工建设
2022年07月09日 10:0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中新网成都7月8日电 (记者 刘忠俊)8日,年产5万吨氢氧化锂锂电池材料项目开工仪式在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举行,该项目预计2024年建成投产。

  美国雅保是全球化工100强,在锂化学品、溴化学品及炼油催化剂市场处于全球领先地位。雅保四川年产5万吨氢氧化锂锂电池材料项目是美国雅保在亚太地区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是迄今为止美国雅保在中国最大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也是2021年四川省外商直接投资最大的制造业单体项目。

  据悉,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能5万吨氢氧化锂,生产的锂材料能够满足15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动力需求,在电池的使用寿命周期可减少约1亿吨二氧化碳的排放。(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