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非居民跨境办税”场景上线 跨境办税更加便捷
2023年04月13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成都4月12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12日从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获悉,“非居民跨境办税”场景已在四川省电子税务局正式上线,非居民企业跨境办税更加方便。

  四川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居民跨境办税”为非居民企业办税提供了简便畅通的跨境双语办税渠道、构建了全国“一户式”身份档案、搭建了“全链条智能化”办税场景。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针对无法通过境内“实名认证”的非居民企业,利用“邮箱注册+证件上传+人工核对”,让非居民企业在全球各地轻松完成认证,实现“用户全覆盖、办税无国界”,并搭建中英双语办税场景,满足全球纳税人个性化办税需求。同时,还为自行办税的非居民企业赋予了全国唯一身份码,构建非居民企业“一户式”身份档案。非居民企业线上在境内任意一地电子税务局注册和采集后,可凭唯一的身份码登录全国36个省市电子税务局,办理申报缴税等涉税事项,实现“一地注册赋码,全国互认通行”。此外,以纳税人视角将若干相关联单项业务组成场景,设计智能税款计算器,为纳税人自动算税,提供免填单和要素化申报服务,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

  据了解,“非居民跨境办税”上线前,非居民企业一旦发生中国境内涉税业务,往往需要入境后到办税大厅办理纳税申报,现在线上即可完成注册、赋码、申报和缴税等涉税业务,全过程有智能化引导和计算,不需要来境内跑办税大厅和银行。(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