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新网四川

泸州泸县首个“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空间”正式开馆
2023年04月17日 19:2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7日电 (杨曾珠 黄平)近日,泸州市泸县玉蟾街道“朝阳社区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空间”迎来了首批试运行体验者,来自朝阳社区红十字会的30余名红十字会员参与了体验。

演示现场。泸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演示现场。泸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体验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学习了红十字运动知识,体验了分娩疼痛、触电、模拟灭火、烟雾逃生、居家安全、电梯安全、消防结绳等生命健康体验项目,通过直接的感官体验,让安全意识更加入脑入心。体验项目结束后,体验者还学习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应急救护知识。

  “以前在电视新闻里看到施救者用心肺复苏技术救人,今天学习体验之后,才知道原来心肺复苏还有这么多注意事项,学到了这项技术,我以后也可以救人了!现在小区建了这样一个安全体验空间,以后大家要学习安全急救知识也更方便了!”“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充满了乐趣,又学到了知识,我以后要动员更多的人来学习体验,大家都来学习掌握了急救知识,才能实现急救为人人。”参与体验的会员们纷纷感叹到。

  近年来,自然灾害和突发意外伤害事件频频发生,常常危及着人类生命健康安全,在群众中树立安全意识和敬畏生命意识,提升群众防灾避险能力和应急救护能力,能够有效减少伤亡。为将应急救护知识和安全知识送到群众身边,泸县红十字会借助“9.16地震”灾后重建契机,在朝阳社区学府华庭小区建立了首个“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空间”。体验空间包含红十字文化、应急救护体验、艾滋病知识科普、居家安全体验、模拟灭火体验、烟雾逃生体验、结绳体验、电梯安全、分娩疼痛体验、触电体验等体验模块,并配备心肺复苏、海姆立克、AED急救模拟训练机等急救技能训练设备和急救器材。体验空间作为集红十字运动知识和理念传播、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应急避险体验、生命健康教育、志愿服务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红十字公益服务设施,将不断为群众带去丰富的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真正实现“红十字‘救’在身边”。(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