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2022syh > 乐山新闻网

省十四运会圆满落幕 省残特奥会再燃烽火
2022年09月19日 15:25 来源:乐山新闻网 编辑:

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徐梓胜)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里,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四年之后,四川省第十五届省运会将在广安、内江、宜宾举办。

四川省运动会是四川省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综合性运动会。在乐山举办的省十四运,较4年前在广元举行的省十三运多了13个大项,赛会规模、竞赛项目和参赛人数均创历届之最。比赛分青少年体育项目和群众体育项目两大组别,总设49个大项(青少年组29个、群众组20个),共计产生1000枚金牌,参赛运动员2万余名。

成都市、乐山市、绵阳市代表队分别以478枚、182枚和148枚奖牌的成绩,位列奖牌榜前三名。青少年体育项目田径项目13个市(州)18人32次破14项赛会纪录,其中,乐山市代表队的王泓鉴再次以54.78秒的成绩夺冠,刷新了由自己创造的男子乙组400米栏省运会纪录。

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后,又迎来了四川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

本次省残特奥会比赛共设25个大项,其中残运会18个项目,特奥会7个项目。射箭项目已经于2022年7月在四川省陆上运动学校完成赛事,产生21枚金牌。

8月21日,四川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举行提前项目启动仪式。

省残特奥会提前比赛项目包括旱地冰壶、射箭、跆拳道、举重、乒乓球、特奥游泳、特奥田径、特奥篮球、特奥羽毛球9个项目,共将产生316枚金牌。来自各市州的21支参赛队伍共724名运动员将分别在市奥体中心、犍为县体育中心、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等场馆进行激烈角逐。

提前比赛项目将持续到8月23日,让我们在观看比赛的同时,也为这群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残疾人运动员致敬吧!他们用热爱生活、积极进取、勇往直前的人生态度诠释奥林匹克精神,奏响了一曲曲昂扬向上的人生之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