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abdt > 中新网四川

壤塘: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14日 16:0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4日电  (尼玛初)连日来,壤塘县委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列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通过开展“书记带头讲党史”,依托“本土红色资源”宣讲党史,利用新媒体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线上线下多渠道全方位宣讲党史,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都能接受党史学习教育,以昂扬的姿态奋力争当学习教育排头兵。

  安排上突出一个“统”字。“切实把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斗志和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实际行动!”3月27日,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阿坝州副州长、县委书记严华安排部署了壤塘县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具体内容,壤巴拉大地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自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壤塘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迅速动员党员干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立以县委书记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形成县委带头抓总,各级党组齐学共进的组织体系。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主体、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将工作任务、时间节点、步骤要求,细化为11项具体举措,制定了“流程图”和“行事历”,实现了各项专题实践、组织活动安排流程化、时序可视化,多方开花、“多条腿”走路的格局。

  形式上突出一个“活”字。4月1日,壤塘县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在研读讲学课程后,学员们到壤巴拉红色文化纪念墙,回顾红军三进壤塘的艰苦历程和军民心连心的事迹,感受红色经典,接受心灵的洗礼,激发着学员们纷纷发出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努力工作的诺言。

  4月1日,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在壤塘县烈士陵园举办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扫活动,壤塘县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党史教育课。以传承英烈精神、铭记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员精神血脉。

  推送优质学习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形有意,坚持规定书目+本土教材相结合的方式,除《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材料外,还整理首批党史学习教育本土学习材料清单,向全县党员推广《红色壤塘》《壤塘乡土》等书目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资源。

  充分挖掘和利用红军长征三过壤塘的红色资源,分别在岗木达镇、宗科乡石波寨新建红色文化纪念墙,九道拐尕卡岭、宗科乡石波寨、尚蓝天路新建三座红色文化雕塑。举办“壤塘好人”颁奖晚会;开展“四下乡”活动,开展以“同升国旗、同唱国歌,礼赞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初步形成了培训学习、文艺宣传、阵地教育相结合的学习教育活动格局。

  力行中突出一个“实”字。4月7日,壤塘县茸木达乡中心校响起了庄严的国歌声,伴随着小朋友们的《手语操》,一场以“爱党爱国爱学校知恩感恩报恩”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拉开帷幕。活动中,老师们满怀深情地讲述先辈们为国家民族英勇战斗、攻坚克难的故事,学生们热血沸腾,纷纷畅谈自己的所思所想。

  “每株树苗要行距要有3米。”4月12日,清早的第一缕阳光还没有照进国道227,1600余名干部群众就已经在各自的植树区就位,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挥动着锄头、铁锹种树植花,修建挡土、档石、造景....。.忙的不亦乐乎。原本人烟较少的国道227热不卡站至红叶山庄30里公路绿化区,处处可见植树造林的干部群众,经过一天的忙碌,新补植的2600余株在这片高原上正式安家。

  通过开展群众工作月活动,面对面倾听心声、点对点解决困难,党员干部入户走访农牧民6000余户,实现村寨、上访户和困难群众走访全覆盖,收集困难诉求768件,办理答复585件,限期整改183件.。.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壤塘县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干部工作在一线,情况掌握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感情建立在一线,形象树立在一线,在干部与群众之间搭起了“连心桥”。(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