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abdt > 中新网四川

壤塘:不负好春光,全民义务植树忙
2021年04月13日 11:2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3日电 (尼玛初)4月12日清早,百余名身着鲜红色马甲的壤巴拉党员志愿者,拿着铁锹、锄头等工具齐聚壤塘县政府广场参加壤塘县庆祝建党100周年植树造林党员“双报到”活动。

义务植树现场。罗让东周摄
义务植树现场。罗让东周摄

  4月的壤塘大地回春,高原处处都开始染上斑驳的绿意。趁着春光正好,壤塘县拉开了“全民植绿四十载,美丽中国谱新篇”为主题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今年,壤塘县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将4月12日—4月16日调整为全民义务植树周,在未来5天里干部群众将全面投入到义务植树活动中。

  “每株树苗要行距要有3米。”清早的第一缕阳光还没有照进国道227,1600余名干部群众就已经在各自的植树区就位,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挥动着锄头、铁锹种树植花,修建挡土、档石、造景....。.忙得不亦乐乎。原本人烟较少的国道227热不卡站至红叶山庄30里公路绿化区,处处可见植树造林的干部群众,经过一天的忙碌,新补植的2600余株在这片高原上正式安家。

  据了解,自2018年起该县就将义务植树与打造川西北高原最美国道相结合,将国道227热不卡站至红叶山庄段30里生态脆弱区作为公路绿化区,引进云杉、白杨等适合高原生长的树苗进行种植。3年的时间数万株的树苗落户国道227,成活率达90%,每到夏季沿着杜柯河、则曲河顺流而下,满目葱茏秀色渐浓,一株株欣欣向荣的云杉、白杨,成为了壤塘最美的风光,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美丽壤巴拉家园”“靓颜”初现。

  作为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的核心成员,如何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增绿添彩,壤塘下足了功夫。全面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围绕“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保障生态环境安全”两条主线,通过政策支持、政府引导、机制创新等方式,努力让壤塘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如今,春回壤巴拉,每一处山川又出现一批批干部群众挥舞着铁锹植树造林的大场面。新一轮植树造林的“大会战”在壤巴拉大地打响,让“林海”的形象愈发熠熠生辉。万山遍野中万顷森林勾勒着一幅幅精美的生态画卷,壤塘正朝着川甘青结合部区域生态最良好、风景最优美,人与自然最和谐地区进发。(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