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百度5G智慧城智能驾驶项目在蓉落地 将创建国家级车联网示范区
2021年04月09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成都4月8日电 (记者 王鹏)记者8日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总投资6亿元的百度5G智慧城智能驾驶项目当日正式宣布在成都落地。

  该项目由成都高新区和百度共同投资打造,分两期建设,总投资金额达6亿元,将建成为国际领先的智能网联示范基地,为区内相关企业提供智能网联测试和应用环境,并长期运行。

  作为四川首个智能驾驶示范项目,5G智慧城智能驾驶项目将在成都新川创新科技园打造约30公里的智能网联示范道路,建设从研发测试到商用落地全周期所需的基础设施和示范应用环境,打造基于5G的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

  项目建成后,百度Apollo将向成都市民提供包括无人驾驶公交车和无人驾驶乘用车在内的自动驾驶运营服务,并在新川创新科技园区内打造多种无人化应用场景。

  记者了解到,在百度研发的自动驾驶操作系统、车载硬件、人机交互和高精地图等核心技术产品的基础上,由百度自主设计开发的阿波罗(Apollo)自动驾驶开源平台,已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自动驾驶生态。

  截至2020年年底,百度Apollo在中国累计获得自动驾驶测试牌照199张,测试里程累计超过800万公里,已在23个城市展开路测。

  作为成都新经济发展主阵地,当前成都高新区聚焦5G和AI产业。成都高新区出台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提出,到2025年,成都高新区将构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培育1至2家“独角兽”企业,智能网联汽车及关联产业规模达到千亿量级。(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