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木里博科乡“4·5”森林火灾成功扑灭
2021年04月09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木里县博科乡洛腊村森林火灾扑救现场。  四川应急供图

  中新网成都4月8日电(记者刘忠俊)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8日通报,该省凉山州木里县博科乡洛腊村境内发生的森林火灾已成功扑灭,现场转入看守阶段,火灾扑救过程中没有人员伤亡。

  4月5日3时许,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县博科乡洛腊村境内发生一起森林火灾,火场平均海拔3100米,火场周围无村庄及重要设施。

  火灾发生后,凉山州木里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提级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凉山州森防指启动Ⅲ级应急响应。4月6日凌晨4时,1870名扑火力量向火场开进,采取以水灭火和直接扑打相结合方式展开扑救。

  与此同时,南方航空护林总站西昌站盐源机场调集4架直升机,通过实施吊桶灭火和侦察作业,成都航站2架直升机从阿坝州调西昌青山机场增援。同时调派1架人工增雨飞机前往西昌青山机场,择机开展人工降雨作业。

  4月8日14时,经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地方专业扑火队伍和应急航空救援队等力量的科学安全扑救,火场明火已被成功扑灭,现场转入看守阶段。据悉,整个火灾扑救过程中没有人员伤亡,起火原因当地相关部门正在调查。(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