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abdt > 中新网四川

壤塘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2021年05月27日 10:3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7日电(尼玛初  仁青措)近日,壤塘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下设政法系统、民宗系统、教育系统等8个分团,自5月18日起,分别奔赴全县各地展开系列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现场。
宣讲活动现场。

  连日来,该宣讲团在各乡镇作报告10多场,到各部门和单位、学校作报告14场,现场受众达4000余人次。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带领大家在党史学习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紧扣主题,掀起学习热潮

  5月17日,壤塘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动员大会在壤塘县党史教育办公室召开,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好用好学习材料,深入开展专题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的目标任务。

  为确保宣讲提纲的准确性、完整性和权威性,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联合县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中心编写《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提纲》。同时,向宣讲团成员提供4本指定教材,以及《红色壤塘》《壤塘乡土》等参阅材料。

  就此一场场紧扣目标要求的宣讲在壤巴拉大地拉开帷幕,掀起了一股股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

深入基层,引领学习风尚

  5月20日,壤塘县茸木达乡政府中聚集着来自各村、各小组的党员、群众,认真聆听着宣讲团的讲解党史知识。

  宣讲不仅走进了乡镇,还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寺庙、村(社区)。围绕党员干部群众关心的问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让党史学习通俗易懂、走深走实。

  5月21日,壤塘县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在县城西北角的壤巴拉红色文化纪念墙,通过回顾红军三进壤塘的艰苦历程和军民连心的事迹,感受红色经典,领悟革命传统,让党员接受了一次震撼心灵的洗礼。

  在纪念墙前,讲解员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军民联欢、天路丰碑、红色路标、西穷拥军、湿地筹粮、险渡则曲河、尕卡岭行军、修卡集结、碉房养伤和围柯战斗等10幅巨型写实油画。每到一处大家都非常认真的聆听了讲解员关于老一辈革命先烈北上抗日三次途径壤塘时发生的感人事迹讲解。

  壤塘县将宣讲作为深化党史学教育的重要手段,在对象上明确化,形式上多样化,内容上层次化,说“群众话”、讲“身边事”、论“实在理”,让党史学习教育纵横贯通、把宣讲的触角延伸到了最基层。

 走进校园,赓续红色精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5月20日上午,一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宣讲在上壤塘乡中心校召开。

  宣讲团成员柔江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性的贡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党史学习的基本路径和方法等方面内容结合学校发展史进行了授课。

  “我们要发扬红色革命精神,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奋发作为,以更高的热情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中。”宣讲结束后,该校青年老师罗春雷表示。

  一场场宣讲让青年重温为民初心,一次次交流将红色基因融入青年血脉。

  5月24日,壤塘县城关小学利用“美育云端课堂”开始了一场别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短短五十分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让学生深刻领会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远含义,培养学生爱党爱国情怀,让党史学习走“深”又走“心”。

  在宣讲中,宣讲团广泛深入挖掘本地红色文化资源,创新“课内+课外”的党史学习教育新形式,积极汲取经典力量,努力让红色精神在壤巴拉大地赓续传承,让红色基因根植悬天净土,让红色文化浸润每一个青年的心田。(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