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abdt > 中新网四川

壤塘百名僧尼赴京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1年05月19日 21:4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19日电 (杨秋韵、桑木周)跨越2000公里,昼夜前行,只为在天安门广场瞩目国旗升起,唱响国歌,见证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感受祖国的繁荣强盛。5月18日早晨,来自四川省阿坝州壤塘县的100名僧尼同其他游客一起兴致勃勃地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庄重的升旗仪式。

  “在天安门国旗升起的时刻,我为祖国大家庭感到骄傲,真心祝福祖国‘扎西德勒!’。”壤塘县俄巴寺民管会主任慈城巴尔旦自豪地说,在寺里定期都会组织升旗仪式,但在现场看见国旗护卫队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抛向天空的瞬间顿时有着“说不出的幸福感”。慈城巴尔旦和同伴们一路乘坐高铁来到北京,当雄壮的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心潮澎湃,难以平静。升旗仪式结束后,带队干部为僧尼讲解了国歌、国旗的相关历史,让广大僧尼更加懂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据了解,这100名僧尼均来自壤塘各寺庙,在日常生活中他们既是藏传佛教的传承者,又是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实践者。壤塘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组织僧尼代表赴京参观考察,此次活动是覆盖最全、意义深远的宗教界党史学习教育。

  近年来,壤塘县抓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民族工作主线,持续以宗教工作统战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灵魂,实现了社会和谐、民生改善、民族团结、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并2019年成功创建“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和幸福生活,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在回到寺庙后,将此次培训心得传递给更多僧众,在未来修行道路中继续发扬藏传佛教利国利民的爱国主义传统,为建设和谐幸福的美丽壤巴拉家园做出贡献。(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