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税务:税惠“春风”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时间:2022年05月10日 13:56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9日电 (记者 刘忠俊)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29日透露,该局正以实打实的举措、硬碰硬的作风,全力以赴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蓉城落地生根,助力市场主体减负纾困。

税务工作人员向鸡毛店负责人介绍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政策。刘忠俊摄
税务工作人员向鸡毛店负责人介绍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政策。刘忠俊摄

  据了解,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等一系列政策叠加发力,切实减轻了市场主体负担,盘活经济发展新动能。“我们正处于起步成长期,从一代产品研发到二代产品持续改进,研发购入大量物料形成增值税留抵税额,因产品还在测试阶段未投入市场,所以企业暂时未形成收入,无法抵扣。”成都某科技公司企业财务总监喻治湘介绍称。

  “听说国家出台了退税新政,新津税务部门帮核算了一下数据,一下子能退30多万元人民币,目前,正值公司二代产品向三代产品转型升级‘关键期’,真是来了一场‘及时雨’。”喻治湘称,这样公司的三代产品预计年内就能推向市场,这笔税款帮了大忙。

  “2019年底店面装修,2020年1月24日重新营业,不到一周就因疫情停止了营业。2022年3月以来,上客率仅有正常时期的三、四成。”成都某餐饮管理公司负责人贾大松称,2022年一季度,公司适用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从3%降到1%,享受政策减免约1.4万元。税务局称从4月1日起,可享受小规模纳税人3%增值税征收率收入免税优惠政策,全年预计可减免6万多元,相当于店铺员工半个月的工资。“相信疫情终将结束,餐饮业的春天也会到来。”

  成都市税务局退税减税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部门税务将带着纳税人的期盼和信任把工作做到前面、落到实处,让政策红利精准送达最需要的群体,以政策落实“速度”体现税务服务“温度”。(完)

点击下载